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~~~ 人生很多事,轉念即轉機。分享嚴長壽先前與Yahoo!奇摩網友的訪問文章,請參閱,謝謝~~~ 錯過這次的拜讀,您一生如同錯過一次貴人的相助…….. 總經理 啟

嚴總裁您好,小弟今年26歲,餐飲科系畢業,於高中就已在餐飲服務業打滾,做過飯店實習生、渡假村領隊導遊、7-11等基層工作。畢業當完兵,認真的找了一份正職工作,在速食餐飲擔任似領班卻又有行政業務的工作,小弟很認真的做了兩年,每天工作都超過12小時,有時工作做不完連假日都去公司免費加班。往上看,店長跟副理每天也工作超過12小時,犧牲家庭與自己時間。兩旁看,同期畢業的同學,餐廳副廚每天工作12小時。轉身看,學弟妹在餐廳外場拿2萬初的薪水,月休四天兩頭班。眼看就要邁入30大關,家人漸漸的老去,女朋友也在等著結婚生子,請問嚴總裁,台灣的餐飲業就如此了嗎?我看不到我的未來啊!

嚴長壽:

當你找到自己的真愛,真正的喜歡工作。當你喜歡服務人的時候,你就不會在乎工作超過12小時,因為你每個小時都在創造感動。每個小時我為一個客人點一道菜,為客人做了一些服務,讓他很感動,我就覺得我每天都得到感動,我覺得我比那些銀行算鈔票的人更幸福,因為我在創造一大堆的感動,找到這樣的心境,你就不會自己很平庸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點匠專業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